等等!這個食物狗狗不能吃!飼主都要知道的注意事項

相信這個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,當看到可愛的狗狗時,總是想餵牠吃點什麼,但是在餵食前要知道,很多人能吃的食物狗是不能吃的喔!

骨頭
很多人都會認為狗狗愛吃骨頭,常常把食物骨頭餵狗狗,但其實狗狗不能吃骨頭!
不要餵食狗狗會碎裂的骨頭,像是雞骨頭,骨頭碎片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,或割傷狗狗的嘴巴、食道、腸胃。
割傷狗狗喉嚨會產生窒息現象,出現慘白發青的齒齦、喘氣、張嘴呼吸、抓臉、淺弱且慢的呼吸,還會失去意識、瞳孔擴大。

肝臟
許多的零食或飼料都含有肝臟,吃少量的肝臟對狗狗是有益的,也是狗狗的天然營養品之一。肝臟中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A,保護狗狗視力,但如果吃太多的話可能引起維他命A中毒或維他命A過多症 。 維他命A過多症的症狀為畸形的骨骼肘部、脊柱骨骼快速發育、體重減輕、厭食、沒有食慾 。

一週攝取超過3付雞肝左右的量,無論是生或熟,就有可能引發骨骼問題。如果狗狗有另外補充維他命A,就不可以再餵食肝臟了唷!


蘋果、杏仁、桃子、野莓、苦瓜、李子、梅子
果肉不可攝取過量,種子則是完全不能吃。
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有生物鹼,可能導致狗狗腸胃炎、拉肚子、嘔吐、下腹疼痛。

香蕉
對於狗狗腸胃還沒有很重大的影響,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。在狗狗有便秘的時候,可以適當地餵食一些,要注意不能過量!以免適得其反,反而造成狗狗腸胃炎。

花椰菜
容易刺激腸胃,時間一久易導致狗狗腸胃不好

櫻桃
導致狗狗呼吸急促、休克、口腔炎、心跳急促

洋菇
導致急性腸胃反應、肝臟和腎臟損傷、下腹痛、反胃噁心、嘔唾液

肉荳蔻
顫抖,甚至會死亡

洋蔥
腸胃不適、腸胃炎、溶血性貧血

葡萄、葡萄乾、梅子
腎衰竭(每公斤體重攝取超過0.41盎司就有可能導致嚴重嘔吐和拉肚子)

巧克力
巧克力中的咖啡鹼(Theobromine)對狗狗而言是種毒藥。會使輸送部的血液流量減少,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。
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鹼含量愈高,對狗狗也越危險! 只要1盎司的黑巧克力,就足以讓一隻小型犬中毒,不得輕忽!

中毒的症狀包含嚴重的流口水、頻尿、瞳孔擴張、心跳快速、嘔吐及腹瀉、極度亢奮、精力旺盛、肌肉顫抖,嚴重的話還會昏迷、心臟病!

生雞蛋
生雞蛋通常比較容易含有病菌,如沙門氏菌 。生雞蛋容易將病菌也讓狗狗吃下肚。生蛋白中含有一種卵白素(Avidin)的蛋白質,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。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皮毛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,餵食生雞蛋可能造成維生素H缺乏症。
維生素H缺乏症會掉毛、虛弱、生長遲緩、骨骼畸形。

煮熟的蛋是絕佳的狗狗營養品,它含有高蛋白及其他的營養成分。所以記得只能餵食熟蛋,這樣才能補到營養,腸胃不生病!

在餵食可愛的狗狗前,記得要先確認這個食物是否狗狗也能吃,才不會讓狗狗生病了!

About the author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